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利民為本

探訪水城區春節消費市場:供應充足 需求旺盛

2023年01月29日10:31 |
小字號

春節期間,水城區各地多措並舉保障春節物資供應充足、市場運行平穩,讓廣大群眾過上吉祥年、幸福年。

在水城區雙水大廣場,美食街和游樂場讓這裡熱鬧非凡,各種美食琳琅滿目,很多市民在這裡享受著美食和游戲帶來的歡樂,整個廣場充滿了歡聲笑語,洋溢著祥和、喜慶的節日氣氛。

市民陳女士說:“今天大年初四,天氣比較晴朗,我和老公就帶上孩子來雙水大廣場逛一下,品嘗一下全國各地的美食,感受過年的歡樂氣氛。接下來,我們准備再去超市逛一下,帶孩子去玩一下。”

為了滿足廣大市民消費,水城區各大超市在備足年貨之后,還積極備貨,滿足廣大消費者在新春佳節期間的消費需求。

“合力超市從1月18日到21日,平均每天的客流量在1500人到1600人左右,每個客單都在250元左右。春節這幾天,我們的銷售額平均下來,在250萬元左右,我們的商品保供是非常豐滿豐富的,顧客來到合力超市都能買到想要的商品。”合力超市業務經理陳俊艷介紹。

為保障市場供應,春節期間,水城區市場監管局不斷完善大型商場、超市、基層農貿市場等重要場所之間的協調合作機制,有針對性地開展市場保供工作,全力做好肉菜禽蛋及水產品、生活消費品等產品的監督管理工作。

水城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張啟舟告訴筆者:“為了讓我們水城區老百姓過上一個歡樂、吉祥的春節,水城區市場監管局結合工作職責,全局干部職工下沉到鄉鎮、集貿市場,深入到超市、農貿市場,開展食品安全特種設備、產品質量的安全檢查,保証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春節期間,我們共計出動執法人員500余人次,執法車輛60余車次,檢查市場主體共計7000余家次。”(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