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貓洞鄉:相聚跳花節 歌舞迎新春

2023年01月28日14:25 |
小字號

1月25日(正月初四),普定縣貓洞鄉一年一度的苗族跳花節活動在中興社區月亮村舉辦。來自貓洞鄉及周邊村寨的苗族同胞、八方游客齊聚於此,歡度新春佳節。

活動現場,高高的“花樹”披紅挂帶立於跳花場中央,舞台上苗族同胞用歌曲、舞蹈、民族樂器演奏等群眾喜聞樂見的表演形式,與觀眾來了一場新春大聯歡。活動現場,旋轉木馬、充氣城堡、涂鴉彩繪等各類游戲,吸引了許多小朋友前去玩耍,現場一片歡騰。

跳花節是苗族同胞重要的傳統節日。每年正月,苗族同胞都會身著盛裝聚集在一起,載歌載舞迎接新年,祈求風調雨順。如今,跳花節已演繹成為各族人民參與的盛大節日,成為了各民族群眾交流交往交融、弘揚民族文化、共建和諧美好家園的平台。(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