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福兔彩燈鬧新春 黔靈山下年味濃

——“爽爽貴陽”首屆春節大型市集廟會盛大啟幕

2023年01月28日16:41 |
小字號

1月25日,農歷兔年正月初四。上午10時,“爽爽貴陽”首屆春節大型市集廟會在黔靈山公園盛大開啟。傳統和現代創新融合的精神文化大餐,吸引了眾多市民群眾前來打卡、留影,在開心喜悅中歡度春節。

黔靈山公園內,游人如織。大紅燈籠、氛圍拱門、燈籠長廊、精彩表演……紅火、喜慶、歡快、熱烈的氣氛溢滿公園。

黔靈山廟會現場。

黔靈山廟會現場。

市民鄭先生說:“舉辦傳統廟會,增添了喜慶祥和的氣氛,讓過年的氛圍更加濃厚。”

“把傳統廟會搬進客流量很大的黔靈山公園,吸引更多的游客逛廟會、品美食,提升了大家的體驗感。”市民王女士說。

本次廟會結合傳統文化、生態、科技三大主題設計,設有市集美食區、歡樂兒童區、燈籠燈謎長廊區、科技花燈龍門等五大板塊。其中包括超大型盛世中國彩燈大門1套、氛圍拱門(祈福門)6組、燈籠長廊3道、傳統中國紅燈籠30000個、氛圍裝飾若干。

黔靈山廟會現場 (3)

黔靈山廟會現場。

廟會引入全國各地特色美食、特產、手工藝品等參展商56家,其中美食包括青岩糕粑稀飯、長沙臭豆腐、武漢熱干面、西安大面筋、天津狗不理包子、蒙古大肉串、老北京糖葫蘆等等,廣大市民流連廟會的同時,可盡享正宗地道的各地特色美食。

廟會期間,對於從黔靈山公園南大門進入的游客,沿主干道經三嶺灣廣場、七星潭、麒麟洞、動物園各游樂點和美食點,採取單向行進的方式管控,共設置3個分流點,工作人員在各分流點對游客進行疏導和分流。

黔靈山廟會現場 (4)

黔靈山廟會現場。

筆者了解到,為提升游客的體驗感,公園管理處和活動主辦方每天安排專人多輪次巡查,開展環境維護、游客疏導、志願服務等工作,引導市民文明游園。

本次廟會按照“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購、爽游”的宗旨,營造濃厚喜慶的春節氛圍,進一步激發貴陽文旅市場活力,滿足春節市民消費需求,提振文旅消費信心,提升“爽爽貴陽”城市品牌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培育“爽爽貴陽”大型市集廟會品牌,吸引更多外省游客來貴陽過年,不斷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黔靈山廟會現場 (2)

黔靈山廟會現場。

據了解,本屆廟會將持續到2月10日。主辦方提醒廣大游客,請全程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自覺按照引導線路游覽,確保廟會活動安全、平穩、有序進行。(圖/文 郭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