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工商職業學院教師榮獲第四屆中華經典誦寫講“誦讀中國”大賽優秀獎

2023年01月17日17: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教育部、國家語委舉辦的第四屆中華經典誦寫講“誦讀中國”大賽獲獎名單出爐。經學校、省級層層篩選和全國專家評審意見,由貴州工商職業學院余鵬老師、王攀霖老師以非凡的感染力和出色的表現力完成的作品《鮮衣怒馬少年郎,敢叫天地試鋒芒》,最終斬獲全國教師組優秀獎。

貴州工商職業學院教師榮獲第四屆中華經典誦寫講“誦讀中國”大賽優秀獎。

貴州工商職業學院教師榮獲第四屆中華經典誦寫講“誦讀中國”大賽優秀獎。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本屆中華經典誦寫講大賽之“誦讀中國”經典誦讀大賽歷時6個多月,完成初賽和復賽評審,共評選出1370件作品入圍總決賽,其中共評出285件教師組作品。總決賽採取線上比賽、線上線下評審相結合的直播方式進行,余鵬老師、王攀霖老師通過風採展示,憑借扎實的語言能力和極富感染力的表達獲得線上評委們的高度評價,斬獲第四屆中華經典誦寫講大賽“誦讀中國”經典誦讀大賽教師組優秀獎。    本次大賽以詮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內涵、彰顯中華語言文化魅力、弘揚中國精神為目標,旨在提升社會大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的語言文字應用能力和語言文化素養,營造親近中華經典、熱愛中華經典的社會氛圍,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貴州省初賽時教師組共有181支隊伍,評選出18支隊伍參加全國復賽﹔全國復賽時從814支教師隊伍中評選出285支隊伍參加全國決賽,貴州省僅有3支隊伍進入全國決賽。  “合作朗誦必須要對彼此有充分的信任感和強大的信念感。”余鵬老師表示,本次參賽依托5月份共同參加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詩歌朗誦比賽獲教師組二等獎的基礎上,在前期備賽中注重細節、技巧再調整,形象再塑造,順利通過省級選拔,由貴州省教育廳推優線上參加全國決賽。本次比賽含金量非常高,有著國內業內大咖的參加,十分榮幸能代表貴州教師隊伍參加全國決賽,能有如此參賽經歷,更加激發了我們努力向前的動力,爭取下次更上一層樓。

獲獎証書。

獲獎証書。

大賽自2022年5月啟動后,貴州工商職業學院積極組織師生參賽,選報作品題材涉及中華傳統文化、優秀經典散文以及學校特色學科原創作品。本次比賽獲獎,是貴州工商職業學院始終堅持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將文化育人貫穿教育教學全過程的豐碩成果。  長期以來,貴州工商職業學院高度重視優秀傳統文化的弘揚與傳承,堅持圍繞“經典誦寫講”積極開展了一系列活動,通過誦讀、書法等方式,多主體、多方位的讓中華文化的精髓得到延續和發展,不斷增強師生的文化自信、價值認同和文化傳播實踐能力,努力培養更多具有深厚人文底蘊與家國情懷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貴州工商職業學院供稿供圖)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