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三都沃柑俏銷春節市場

2023年01月16日16:53 |
小字號

臨近春節,三都水族自治縣大河鎮新場村的沃柑進入成熟採摘期,種植園內,果農們正搶抓時節採摘、包裝沃柑,銷往春節市場。  

走進大河鎮新場村沃柑種植園內,整齊排列的沃柑樹上碩果累累,沉甸甸的沃柑顆顆圓潤飽滿、色澤鮮艷。果園裡,當地果農吳興奇與家人一起正忙著在果園裡採摘、搬運、裝筐,大家伙兒都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

三都沃柑俏銷春節市場。

三都沃柑俏銷春節市場。

果農吳興奇一直堅信:“幸福是奮斗出來的。”勤勞肯干的他,幾年前在當地政府的指導和引領下,利用自家土地種植了5畝沃柑,他一年四季便在果園裡忙碌,剪枝、施肥、疏果……在他的精心管理下,沃柑產量逐年增高,今年畝產突破1萬斤,產量喜人。

“好果不愁賣,訂單上門來。”得益於優越獨特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以及日常的精心管理,今年吳興奇種植的沃柑色澤飽滿、品質優良,臨近春節,沃柑早已被訂購一空。果園裡剛採摘結束,吳興奇便將剛採摘的新鮮沃柑運到家中,並及時裝入禮品盒,等待商家上門取貨。

三都沃柑俏銷春節市場。

三都沃柑俏銷春節市場。

“快過年了,我們用禮品盒裝,很暢銷,一天採摘兩千斤左右,商戶直接用車子來到家要。”大河鎮新場村村民吳興奇說。  

據了解,大河鎮新場村一直以來都有種植柑橘的傳統,種植的柑橘類水果色澤鮮艷、汁多味美,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近年來,當地結合自身發展優勢,又成功引進沃柑種植,不斷拓寬群眾增收渠道。截至目前,當地共示范種植沃柑450畝,覆蓋群眾216多戶。 

三都沃柑俏銷春節市場。

三都沃柑俏銷春節市場。

“橘子已經種三四十年了,有臍橙、沙糖桔等,在這個基礎上,我們新場村又引進450畝的沃柑,產量可以,效益也蠻好。”大河鎮新場村副支書吳興偉說。(圖/文 陳明珠、蘇沛柔、王殷富、韋恩杰)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