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普安迎來新年綠茶第一採【4】

2023年01月02日06: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採茶女在茶園內採茶。人民網 涂敏攝
採茶女在茶園內採茶。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普安1月2日電(記者 涂敏) 1月1日,2023年“貴州綠茶”第一採系列活動在普安縣茶源街道聯盟村茶神谷舉行,身穿民族服飾的採茶女在碧綠的茶園中哼著山歌採著茶,收獲著2023年大山的第一筆饋贈。

據介紹,“世界茶源地”普安縣核心產茶區是典型的中海拔、低緯度、多雲霧、無污染地區,該茶區綠茶採摘比全國其他地區早20天左右,是全國綠茶開採最早的茶區之一。從2022年開始,貴州省將普安縣聯盟村茶神谷作為“貴州綠茶第一採永久首採地”,於每年的1月1日舉辦“貴州綠茶”第一採活動。

近年來,普安縣著力推動茶產業發展,重點在做大做強做優上下功夫。截止目前,普安縣共有茶園總面積18.3萬畝,投產面積12.5萬畝,實現干茶產量9147.16噸,產值11.81億元,綜合產值17.03億元,輻射帶動近72000人,茶農人均年收入超過17000元。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