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少年鐘尚燐榮獲2022年貴陽貴安“新時代好少年”榮譽稱號

2022年12月30日11:25 |
小字號

日前,從區精神文明辦傳出利好消息,今年,貴陽市按照“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題系列活動要求,組織開展了2022年度“新時代好少年”推薦評選活動。經評定,共有包括觀山湖區鐘尚燐等35名少年榮獲2022年貴陽貴安“新時代好少年”榮譽稱號。

據了解,獲評少年們在傳承紅色家風、開展黨史宣講、弘揚傳統文化,在勤學上進、苦練技藝、創新發明,在孝老愛親、樂於助人、保護環境等方面表現突出,展現了新時代少年兒童從小聽黨話、跟黨走,刻苦學習,樹立理想,砥礪品格,增長本領,努力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時代風採。

醫院的工作人員發布的朋友圈

醫院的工作人員發布的朋友圈。

今年3月,鐘尚燐乘公交車回家路上,曾幫助過同車一名患哮喘的小女孩緊急送醫就診,等到小女孩病情穩定家人到達后,他才放心離開。醫院工作人員在得知此事后被他的行為感動發布了微信朋友圈,媒體通過採訪了解才讓大家認識了他。

鐘尚燐生活照。

鐘尚燐生活照。

據鐘尚燐的老師和同學描述,他除了樂於助人,班級上的大小事也積極參與,不嫌臟不嫌苦不嫌累,是一個特別溫暖、善良的孩子。面對這份榮譽,鐘尚燐表示:“這些小事本就是應該做的,我會更加努力學習,團結同學,做對國家、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文/圖 趙雪 )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