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婦幼保健院中醫發熱門診啟用

2022年12月29日11:16 |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中醫藥優勢,緩解各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壓力,12月26日,觀山湖區在轄區婦幼保健院正式啟用中醫發熱門診,為患者提供“一人一方”的中醫診療服務。

“寶寶這兩天都有哪些症狀?除了用藥還可以進行小兒推拿等方式治療緩解症狀……”在中醫發熱門診室裡,醫生張明正為前來看病的患者進行診療。

“26日開診當天大概接診了30多位患者,主要以孕婦和嬰幼兒為主。”張明說,“孕婦和嬰幼兒是比較特殊的群體,用藥需謹慎。中醫可根據體質差異開具‘一人一方’,最終達到緩解症狀縮短病程的目的。”

此外,在標准救治流程下,中醫醫生除了開中藥湯劑,還可以進行小兒推拿、藥浴、針灸等治療,幫助患者緩解症狀,滿足患者的醫療需求。

在中醫科治療室裡,醫生丁一凡正在給杜女士的女兒進行艾灸治療。“小朋友是抗原陽性患者,出現發熱、寒戰、腹瀉等情況,因為患者比較小,我們選擇通過小兒推拿、艾灸等治療,緩解小朋友的症狀。”丁一凡說道。

艾灸過程中,杜女士一邊輕哼歌曲撫慰孩子情緒,一邊配合醫生治療。 “孩子隻有6個月,用藥需要更小心。出現了相關症狀后我第一時間帶她來中醫科診治,希望讓小朋友少遭點罪。”杜女士說。

據悉,中醫發熱門診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初期出現的發熱、全身酸痛等症狀以及中后期的咳嗽、咽痛、胸悶氣短、食欲不佳等症狀均可治療。(邰芯雨)

溫馨提示:為避免交叉感染,在該門診診療結束后患者及家屬無需在醫院等待取藥,待藥房備藥完畢后可選擇通過美團跑腿服務於醫院6樓中藥房取藥送回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