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大方視窗>>新聞資訊

大方:抗凝保暢 保障民生

2022年12月20日14:37 |
小字號

12月17日,受強冷空氣影響,大方縣境內氣溫驟降,貴州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五支隊二大隊聯合轄區“一路三方”相關成員單位立即啟動抗凝保暢聯勤聯動機制,積極應對,迅速響應,把“抗凝凍、保暢通、保安全、保民生”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轄區公路安全、暢通。

提高認識,做好組織保障工作。始終高度重視低溫雨雪天氣情況,充分認識到雨雪凝凍對群眾出行的影響,成立了防范應對低溫雨雪凝凍天氣工作領導小組,不斷增強安全防范意識,認真總結歷年相關工作經驗及做法,細化任務分工,實行定崗、定人、定責,確保責任到崗到人,扎實做好凝凍天氣組織保障。

細化部署,加強公路巡查工作。加強對轄區高速公路、國省干線的巡查力度,加大對公路急彎、長下坡、橋、隧、涵、事故易發路段、路面病害易發生路段、高邊坡路段安全情況的排查,若發現問題,立即聯系“一路三方”相關成員單位進行處置,確保公路安全、暢通。

加強值守,做好信息共享工作。嚴格執行24小時領導帶班制度,積極加強與公路管理機構、交警、經營單位等部門的密切聯系,及時掌握相關信息,確保信息暢通。

嚴陣以待,加強宣傳提示工作。積極加強與地方氣象部門的溝通協作,遇有低溫、雨霧、凝凍等重大天氣過程及時利用停車區大喇叭、收費站電子顯示屏、公路沿線LED顯示屏等宣傳,提醒過往司乘人員謹慎駕駛,確保每一位司乘人員和車輛通行平安、舒心、溫暖。

據了解,截至目前,共出動人員24人次、車輛6車次,使用融雪劑26噸。(大方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