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地技”齊發,糧安天下!

華大萬物首屆豐收節圓滿舉行

2022年12月12日16: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風吹稻浪,谷米飄香。

12月10日,華大萬物首屆豐收節在深圳市大鵬新區華大萬物試驗基地舉行。與會嘉賓在多年生稻的稻田裡,沉浸式感受豐收的盛況。

華大集團CEO尹燁以“稻可道,非常稻”為主題,向現場嘉賓及線上直播觀眾分享了華大20多年來在水稻研究領域的科學成果,並通過詳盡的圖表數據展示了當前世界糧食問題。

尹燁表示:“在一代代農業人的努力下,中國的水稻不僅讓我們端穩了飯碗,也養活了全球更多的人口。目前,華大正攜手合作伙伴研發更多優質的多年生稻品種,希望能為新時代的農業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華大集團CEO尹燁發表主題演講。

華大集團CEO尹燁發表主題演講。

據悉,多年生稻是雲南大學胡鳳益教授團隊原創性培育出的水稻品種,可實現“一次種植,多次收割”,有效節省種植成本和勞動力。

作為目前全球唯一可商業化的多年生糧食作物,多年生稻已入選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技術創新技術”。自去年以來,雲南大學與華大萬物攜手合作,助力多年生稻技術的推廣和產業發展。

華大萬物劉歡表示:“華大萬物走出了一條具有華大技術特色的‘稻路’。接下來,華大萬物還將攜手重慶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融合沙漠土壤化改造技術,實現沙漠農業種植體系的‘天地生’融合發展。”

在“萬物的朋友們”分享會環節,作為華大萬物合作伙伴代表,北大荒集團科技信息產業部總經理張允海,深圳市豐農控股有限公司總農藝師王興林教授,深圳市大鵬新區壩光新村幼兒園總園長唐勇霞三位嘉賓齊上台,與參會嘉賓分享了他們從事農業、教育領域的故事,也對彼此未來更多的合作可能進行探討。

“萬物的朋友們”分享會(從左至右依次為:劉歡、張允海、王興林、唐勇霞、尹燁)。

“萬物的朋友們”分享會(從左至右依次為:劉歡、張允海、王興林、唐勇霞、尹燁)。

活動現場,北大荒食品集團與華大萬物簽署了合作協議。未來,依托北大荒的萬畝糧田、標准化種植技術,結合華大在水稻研究等農業領域20余載的沉澱,相信雙方定將攜手造福社會。

現場簽約儀式。

現場簽約儀式。

在多年生稻稻田裡,華大萬物准備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品米盛宴,讓現場嘉賓認識並親嘗三款特色稻米——多年生稻“曼拉一號”、梯田紅米、墾川香大米。

“地技”齊發,糧安天下。在全球糧食安全嚴峻的形勢下,發展現代農業愈顯重要。華大集團CEO尹燁表示:“未來,華大將積極協調各方力量,在科研與科技的加持下,共同踐行‘藏糧於地、藏糧於技’的國家戰略,持續助力新農業發展,讓豐收佳景常現。”(文/王新宇 圖/華大集團)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