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生態環境廳>>部門動態

VOCs治理,紅花崗有話說

2022年12月08日10:19 |
小字號

揮發性有機氣體(VOCs)是臭氧產生的主要來源之一,近年來,隨著轄區家具行業的快速發展,噴涂產生的VOCs氣體也逐年增加。

為確保轄區環境空氣質量優良,紅花崗區以家具行業為重點開展VOCs治理。一是上門服務,對其VOCs治理進行指導,同時加強相關法律法規等的宣傳,不斷提升業主對環境保護工作的認識。二是分類收集,按照環評要求,打磨廢氣、開料機木屑粉塵、砂光機木屑粉塵、打磨機木屑粉塵等通過管道進入專用布袋除塵器、脈沖式布袋除塵進行處理﹔底漆噴漆廢氣處理設施后端為水帘加干式處理器加活性炭吸附,面漆噴漆廢氣採取水帘加活性炭吸附加光氧催化措施繼續處理,經第三方監測,有組織廢氣、無組織廢氣監測項目均符合《工業企業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控制標准》。三是加強監管,通過“雙隨機”、空氣質量應急管控專項檢查等方式,加強對其污染治理設施的檢查,確保其正常運行。

下一步,紅花崗區將根據各個行業VOCs治理自身特點,結合企業實際情況,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讓紅花崗區天更藍、空氣更清新。(貴州省生態環境廳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