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郵儲銀行貴陽市分行落地系統內首個智慧食堂項目

2022年11月25日09: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學生提前點餐、食堂精准備餐,減少了浪費,既提高了餐飲質量,又降低了食堂成本。”北大青鳥貴陽大數據學院食堂師傅深有感觸地說。

近日,郵儲銀行貴陽市分行結合“數字化經營+綜合化金融+場景化運營”三位一體的行業場景建設思路,成功在北大青鳥貴陽大數據學院落地系統內首個智慧食堂項目。

智慧食堂。

智慧食堂。

據悉,“智慧食堂”是郵儲銀行以支付體系為結算基礎,手機銀行為入口,實現食堂消費、訂餐、備餐、取餐、財務、人員等管理與服務一體化的“金融+校園生活”綜合服務平台,是郵儲銀行積極響應教育部加強新時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體現。

走訪。

走訪。

該學校相關負責人高度評價:“郵儲銀行‘智慧食堂’具備完善的管理系統,可以高效便捷地為我們進行財務對賬、人員管理,學生家長也能實時了解學生每一餐的營養攝入情況,提高了大家的參與度。同時,學生隻需在食堂檔口刷臉即可完成取餐,提升了取餐速度,減少了人員流動,降低了安全隱患,為我們解決了管理的難題。”

下一步,郵儲銀行貴陽市分行將以北大青鳥智慧食堂項目為模板,積累有益經驗,借力網絡金融業務在資金、渠道、服務等方面的優勢,貼近市場,以客戶為中心,積極走訪各類企事業單位食堂,通過詳細摸查、搶抓落地、組織培訓、深度挖掘“四步法”,樹立標杆場景,為打造“智慧+”系列校園金融服務注入郵儲金融力量。(郵儲銀行貴陽市分行供稿供圖)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