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聚焦“一圈兩場三改”

雲岩區:共享公廁“上崗” 解決群眾“方便”之困

2022年11月25日14:2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群眾生活的幸福感和便捷度,今年以來,雲岩區以“一圈兩場三改”為抓手,在“15分鐘生活圈”內補齊公廁“短板”,通過打造“共享公廁”,增加公廁供給,使全區可供市民使用的免費公廁數量更多、范圍更廣。

“以前這一片想找個廁所太難了,現如今,茶園路街道辦事處積極和沿街的4S店、餐飲店等進行協商,讓他們將店內廁所提供給市民共享,真是太貼心了。”年過六旬的茶園路街道居民李桂芬表示,自己每天早晨都會和老伴沿街散步,難免會遇到因內急而找廁所的窘境,現在這個問題已經不成問題了。

“我們嚴格按照全區‘一圈兩場三改’工作推進要求,前期經過多次走訪調研,了解到轄區部分區域存在因公廁數量較少而給市民帶來不便的情況,結合街道實際情況,我們想到了打造‘共享公廁’這個方法,與沿街商戶、汽車4S店、餐飲店進行協商,將店裡的廁所在上班時間內提供給市民使用,現在我們已經協調了轄區內18個場所加入共享公廁隊伍。”茶園路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王沿說。

茶園路街道開展的只是雲岩區“共享公廁”項目其中之一,截至目前,全區各街道辦事處(鎮政府)、社區物業、北京路網紅街、轄區各地鐵站等場所廁所在工作時間內都免費向市民開放。

小廁所關乎大民生。雲岩區環境衛生站工作人員嚴欣介紹,目前,全區開放的“共享公廁”均有環衛工人或經營戶定期進行衛生清潔與維護,而除了將現有資源盤活成為“共享公廁”,雲岩區還按照每平方公裡設置4座公廁的標准,大力推進公廁新建及改造工作。截至目前,投入使用的公廁175座,今年全部建成后將達到179座,為市民如廁提供更多便利。(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