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貴陽市花溪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進校園開展“人人動手 干濕分類”簽名倡議活動

2022年11月25日16:00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倡導垃圾分類理念,建設美麗校園,鼓勵全校師生養成垃圾干濕分類、干濕投放的行動意識。11月23日晚上,花溪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在貴州城市職業學院開展“人人動手 干濕分類”簽名倡議活動,大力推進垃圾分類教育進校園、進課堂、進頭腦。該活動由花溪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貴州城市職業學院團委、螢光公益承辦,紅十字會、生態環保志願者協會、新能源科普志願者協會協辦。

花溪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到貴州城市職業學院開展“人人動手 干濕分類”簽名倡議活動。

花溪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到貴州城市職業學院開展“人人動手 干濕分類”簽名倡議活動。

活動當晚,志願者們分為6組深入寢室,認真講解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及處理方式,增強了同學們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並通過發放垃圾分類相關宣傳資料,引導全校師生正確投放垃圾,養成良好的綠色低碳生活方式,比如什麼是干垃圾和濕垃圾、垃圾分類有哪些誤區、可回收垃圾的利用價值及分類標准等相關知識。

同學們積極參與垃圾分類活動。

同學們積極參與垃圾分類活動。

此次垃圾分類主題宣傳活動深受全校師生的認可,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學校組織形式多樣的宣傳及帶動,讓我們深刻的了解到,環保正是從身邊的這些點滴小事開始,這些一點一滴的自覺,會給生活帶來綠色的生機,生活環境也會得到改善,所以,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共建文明綠色新家園。”

同學們對寢室垃圾實行分類回收。

同學們對寢室垃圾實行分類回收。

通過走進寢室、深入學生群體開展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增強了全校師生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讓“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全校師生積極參與到實踐垃圾分類的行動中來,不斷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讓垃圾分類理念走進千家萬戶,走進居民的心裡。(文/圖 王紅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