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施秉縣:2300頭生豬“拱”出致富路

2022年11月25日17:32 |
小字號

晨光熹微,馬號鎮生豬養殖場正忙得熱火朝天,工人們在為今天出欄500頭生豬做著前期准備工作。

“你看門口一排排的貨車,都是來裝豬的,今天我們要把近500頭豬都裝上車,有得忙啦”養殖場的飼養員魏明華笑著說道。

生豬出欄。

生豬出欄。

工作人員都忙著把一頭頭膘肥體壯的生豬指引上車,等待過磅稱重過后送往訂購商預定的地方。據悉,這幾天挂網銷售的2300余頭生豬即將售空。

“今年5月養殖仔豬2400頭,通過6個多月的飼養,現在這批豬均重二百六十來斤,現將全部出欄,通過這批豬的養殖,我更有信心和底氣,把生豬產業在馬號做大做強”豬場負責人楊再剛說。

近年來,施秉縣馬號鎮發揚釘釘子的精神,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積極探索以“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生產經營方式,有效地實現了小農業、大市場的有機聯系,通過產業發展“傳幫帶”農戶致富快的方式,把生豬養殖產業做大做強,開創產業振興新局面,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2300頭生豬養殖場。

2300頭生豬養殖場。

據了解,馬號鎮生豬養殖場建設項目(第一期)佔地面積14.7畝,通過“反租倒包”的方式,租賃20年,每年租金21萬元,每年可實現戶均分紅500元以上,同時帶動周邊4名群眾在生豬養殖場務工,月工資4000多元。(圖/文 張金汕)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