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六盤水市水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持續開展反不正當競爭專項執法

2022年11月25日15:40 |
小字號

 2022年中國公平競爭政策宣傳周雖已結束,全區市場監管系統的小伙伴們熱情不減,仍在如火如荼“動起來”。

一是“線上線下”相結合,兩手齊抓政策宣傳。“線上”,以單位門戶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為依托,大力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實施細則》《貴州省落實公平競爭審查制度舉報處理暫行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等法律法規,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裡”。“線下”,深入商場超市、農貿市場、餐飲服務單位等場所,解讀有關政策文件,簽訂並粘貼1500余份《誠信經營承諾書》,進一步規范經營行為,積極倡導誠實守信的良好風氣,切實營造文明有序、公平競爭、放心消費的市場環境。

二是全面開展反不正當競爭專項執法檢查。聚焦人民群眾、市場主體反映強烈的重點領域、重點問題,以保健食品消費市場、青少年兒童消費市場、美容消費市場等領域為重點開展檢查,嚴厲打擊侵犯商業秘密、仿冒他人商品名稱、包裝、裝潢的混淆行為以及虛假宣傳等不正當競爭行為。此次共檢查了42家美容美發機構、21家眼鏡店、11家孕嬰童店、136家餐飲服務單位、4個大型商場超市、7個農貿市場。檢查中,執法人員堅持監管與教育相結合、查處與糾錯相結合、規范與保護相結合的理念,查處一個行為,引導一批企業,規范一個行業。

下一步,水城區市場監管局將在此次專項執法檢查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監督檢查范圍,持續強化執法監督力度,對存在不正當競爭違法行為嫌疑的經營戶,予以重點關注和加密監督檢查,規范經營行為,打擊違法行為。同時,創新宣教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立體化宣傳公平競爭政策,著力構建良好競爭生態,為水城區經濟健康有序發展保駕護航。(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