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納雍視窗>>聚焦納雍

居仁街道多措並舉扎實開展醫保籌資工作

2022年11月09日15:09 |
小字號

2023年醫保籌資工作已正式開啟,為進一步提高參保覆蓋面,確保城鄉居民應參保盡參保,居仁街道高度重視2023年度醫保籌資工作,多措並舉,切實抓好居民醫療保險籌資繳費工作。

一是加強領導,統一思想。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召開醫保籌資工作啟動會,把思想統一起來,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對收繳工作進行全面部署,明確繳費標准、工作步驟和時間節點。

二是廣泛宣傳,營造氛圍。各社區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村務公開欄、入戶走訪等方式廣泛宣傳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尤其對繳費方式、繳費標准變化、報銷比例、報銷品類等內容重點宣傳,讓醫保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引導居民積極參保繳費。

三是部門聯動,不漏不重。社會事務辦、鄉村振興服務中心、退役軍人等部門,各負其責做好低保對象、脫貧戶、重點優撫對象等特殊群體信息比對,確保特殊人群信息精准,並及時將各類特殊人群信息維護進系統,確保應保盡保。

四是科學調度,嚴格獎懲。將醫保籌資任務量化分解到各社區,街道醫保辦對各社區籌資完成情況進行“一天一通報、一周一調度”。嚴格獎懲措施,將參保收繳工作完成情況納入街道對社區月考核內容﹔同時,對醫保籌資工作階段性足額或超額完成的社區以補充社區工作經費方式給予獎勵﹔對征繳工作不力的給予相應處罰,並責令限期完成籌資任務,確保征繳工作按時按量完成。

五是堅守底線,筑牢防線。醫保籌資事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全體干部職工要以身邊人、身邊事為鏡鑒,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訓,杜絕僥幸心理,繃緊思想之弦,真正做到預防為先,標本兼治。(納雍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