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關於優化調整來(返)筑人員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

2022年10月15日17:56 |
小字號

目前,國內、省內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為落實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措施,應對疫情發展的新形勢,根據專家研判意見,對來(返)筑防控措施進行了適當調整,現將最新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所有來(返)筑人員須提前通過“貴州健康碼”小程序和電話方式向目的地社區報備。

二、對7天內有西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雲南省昆明市和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四川省德陽市、綿陽市和瀘州市,重慶市渝北區、沙坪壩區,廣東省廣州市、深圳市,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等疫情重點地區(除中高風險區外)旅居史的來(返)筑人員,實行“3+4+5+1”(3天集中隔離+4天居家健康監測+5次核酸檢測+1次抗原檢測)健康管理措施,管理期限自抵筑之日起計算。

三、貴州省畢節市(除七星關區外)來(返)筑人員須持由村(社區)提供的“離畢証明”及72小時內三次核酸陰性証明方可入筑。入筑后,立即向社區報備,實行居家隔離3天2檢健康管理措施,管理期限自抵筑之日起計算。

四、對來自全國高中風險地區、紅黃碼人員,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管控。

五、除上述地區外,7天內有市外旅居史的來(返)筑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入筑,落實“入筑即檢”並實行“3天3檢”健康管理措施(每次間隔24小時及以上),第3次核酸結果未出前不得流動,並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倡導第5天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六、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檢測“三天三檢”人員,其“貴州健康碼”實行“黃碼”管理。原則上,“黃碼”人員居家不外出,僅能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自行前往“黃碼”人員核酸採樣點進行採樣﹔採樣完成后,須立即返回居住地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結果為陰性的,其“貴州健康碼”轉為“綠碼”

七、集中隔離費用由本人自行承擔。

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不主動報備、隱瞞行蹤、不配合相關健康管理措施的來(返)筑人員,將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嚴肅追究法律責任。

本通告自10月15日起實施,以上健康管理措施將根據疫情形勢,適時進行動態調整。

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

省市聯動指揮部

2022年10月15日

來源:貴陽市衛生健康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