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抗“疫”有我丨藍天救援隊為220名隊員及志願者頒發抗疫紀念章

2022年10月12日16:27 |
小字號

10月11日,筆者在位於雲岩區三橋街道的貴州省藍天救援隊總隊看到,來自貴陽、遵義、安順、湄潭、鬆桃、黔西的藍天救援隊代表及志願者代表們隊列整齊,個個精神煥發、神採奕奕。

“為了鼓勵和感謝在此次疫情中艱苦奮戰的隊員和志願者們,今天,我們將對此次參加貴陽抗疫的220名隊員及志願者頒發抗疫紀念章及榮譽証書。”貴州省藍天救援隊隊長王毅表示。

隊員們合影。

隊員們合影。

9月2日晚上10點,藍天救援隊在接到三橋街道的緊急通知后,便組織貴陽藍天救援隊100余名隊員即刻出發,前往三橋街道的20多個點位協助工作人員開展核酸採樣、醫廢轉運處理等工作。

9月3日起,來自遵義、安順、湄潭、鬆桃、黔西的藍天救援隊隊員和群眾志願者陸續加入到總隊,隊伍從100余人壯大到220人。在長達一個月的工作中,來自各地、各行業的隊員、志願者們為了同一個目標,並肩奮戰,成為了生死與共的“戰友”。

王毅給隊員佩戴抗疫紀念章

王毅給隊員佩戴抗疫紀念章。

據了解,藍天救援隊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線,主要針對雲岩區三橋街道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至少有100余名隊員准時上崗,在三橋街道轄屬的20多個核酸採樣點位開展消殺、採樣工作,日均進行近80車次的醫廢垃圾消殺、轉運工作,對隔離酒店、隔離場所進行消殺,分裝、配送物資共計80噸,發放一萬余份蔬菜物資包,同時,協助運送孕婦臨盆、病人透析等有緊急情況人群就醫。

“無論白天還是夜晚,都能在一線看到這群‘藍朋友’,他們住在條件簡陋的總隊廠房裡,還有些人住在自己的私家車裡或者直接支帳篷過夜。他們傾力相助,助力三橋街道居民群眾平安度過這次疫情‘大考’,感謝他們!”三橋街道相關負責人說道。

藍天救援隊深夜消殺

藍天救援隊正在進行環境消殺。

“我就是周邊居民就地轉為志願者的,和其他志願者朋友們都是為了戰勝疫情、保護家園,才聚在一起,和藍天救援隊隊員們一起到各個點位開展核酸採樣、消殺等工作,近一個月的時間,讓我見識到藍天這樣專業救援隊的實力。”志願者趙蓮星看著隊長為自己佩戴的抗疫紀念章,激動地說道。

“作為救援隊的隊長,我們去過汶川、玉樹、尼泊爾參加地震救援,去過柬埔寨抗疫,去過河南抗洪,藍天救援隊是一支專業的救援隊伍,不僅接受過專業的訓練,在面對災難、疫情時,我們也有豐富的經驗,能應對多種突發狀況。”王毅說。

據悉,藍天救援隊儲備了20噸食用級二氧化氯用於開展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和醫廢消殺工作。“直到疫情完全結束前,我們都不會放鬆警惕,堅持奮戰在第一線。近期,我們針對三橋街道常態化核酸採樣點位進行每天每兩個小時一輪的消殺工作,降低市民和點位工作人員交叉感染風險,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毅如是說。(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