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趙慶強到水城區煤炭儲配中心調研項目推進情況

2022年10月12日14:14 |
小字號

10月10日,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到水城區煤炭儲配中心調研項目推進情況。他強調,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凝心聚力,強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夯實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硬支撐。

區委副書記、水城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袁光舉參加調研。

來到項目建設現場,趙慶強實地踏勘鐵路貨運線接入場地,聽取項目建設推進情況介紹,詳細了解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趙慶強指出,水城區煤炭儲配中心作為省市級重大項目,項目建成后對全省能源保供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對水城區產業轉型升級和地方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以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為抓手,促進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趙慶強強調,要聚焦工作目標,細化工作任務,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在保障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進項目建設。要系統化排出項目全周期所有手續清單,逐一明確責任部門和責任人,形成“個個有擔子、人人有任務”的工作格局。要認真研究政策,按照項目規劃,依法依規開展征拆工作。要充分考慮現實情況和歷史問題,依法、依規、依政策穩妥解決好歷史遺留問題。職能部門要主動靠前服務,全力服務好項目建設。要同步研究運營模式,成立招商引資和運營工作專班,積極開展招商引資活動,確保項目建成投運之日就是整個物流園全面運營之時。

據了解,水城區煤炭儲配中心計劃總投資7億元,用地規模945畝,將建成儲配清潔化、裝卸自動化、運營智能化的靜態儲煤規模120萬噸、吞吐量500萬噸�年的煤炭儲配基地。項目建成后,將成為提升本地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和促進煤炭倉儲物流業發展的重要支撐。(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劉登穎、吳學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