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便民核酸採樣點有序開展核酸檢測

2022年10月08日16:47 |
小字號

自覺間隔一米、規范佩戴口罩。10月7日,筆者在雲岩區大上海萬達廣場便民核酸採樣點看到,市民們自覺遵守防疫規定,有序掃碼進行核酸採樣。

該採樣點為集裝箱式,於國慶節首日完成改造並投入使用,這也是大營路街道打造“15分鐘核酸採樣圈”的固定採樣點位。

市民有序檢測。

市民有序檢測。

“我們是早上9點正式開始進行採樣,一般是到下午4點結束,平均一天採40至50管(10人混檢)。”該採樣點醫護工作者寇煜忻表示,做好消殺工作是核酸採樣點必不可少的一環。“每一位市民採樣結束后,我都要用酒精噴壺對座位及窗邊進行消毒,每天上午上崗前和下午下班后,均有專業的消殺人員對採樣點外部進行全面消殺。”

“疫情防控成效越來越好了,從之前的‘一天一檢’到‘三天一檢’,再到現在隻需要‘五天一檢’了,相信貴陽的疫情很快就能過去。”

醫護人員及時消毒

醫護人員及時消毒。

“這種集裝箱式的採樣點隻開一個窗口,這樣更便於大家規范排隊,很實用!而且廣場空間大,大家都自覺間隔一米,對自己和他人負責的自覺性越來越高。”市民們紛紛點贊。

近日來,雲岩區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關要求,切實開展好防疫工作,打造“15分鐘核酸採樣圈”,科學合理設置、改造便民核酸採樣點,減少市民流動交叉感染風險,千方百計提高採樣、檢測效率。(圖/文 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