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攜手同心保護長江流域水生生物資源

2022年10月08日14:46 |
小字號

為切實鞏固觀山湖區“十年禁漁”工作成果,強化巡查執法打擊力度。在國慶佳節之際,觀山湖區“十年禁漁”專班於10月6日,在貴陽市水政監察支隊、貴陽市公安局觀山湖分局的大力支持下,由觀山湖區農業農村局、朱昌鎮組成非法捕撈執法組,在百花湖開展了長江流域“十年禁漁”聯合執法行動,嚴厲打擊非法捕撈行為,重拳出擊保護魚類資源。

執法行動當日,執法人員乘坐水政執法船(艇),在百花湖水域開展拉網式巡查,對非法捕撈行為、1人多杆多鉤垂釣人員進行嚴厲依法打擊,發現殘留漁網、地籠等當場收繳,並集中統一處理。

此次聯合執法行動出動執法工作人員15名,執法船(艇)2艘,現場收繳非法1人多杆多鉤魚竿20余根,漁網30余副,勸離人員50余人,對1人多杆多鉤垂釣、非法捕撈等行為起到了強烈的震懾效果。

下一步,觀山湖區將繼續推進“十年禁漁”工作,進一步加大禁捕工作宣傳力度,嚴厲打擊各類非法捕撈水產品的違法犯罪行為,確保我區長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有序推進。(貴陽市觀山湖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