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召開經濟運行工作分析會

2022年09月30日11:29 |
小字號

9月29日,新蒲新區召開經濟運行工作分析會,認真落實全省、全市半年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分析新區1-8月經濟形勢,部署第四季度經濟工作。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會議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龔小鬆主持會議。新區(經開區)領導朱拯、歐陽玉蘭、李海峰、周利軍、賈世賢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全區上下要緊扣“完任務、謀明年”目標要求,保持時不我待、奮勇爭先的狀態和作風,堅持目標不變、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在對標補差中比作風、賽成績、爭一流,迎難而上、真抓實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緊盯目標、精准發力、加強調度,確保企業、項目入庫,重點指標報送等各項工作有序推進。要持續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等重要政策機遇,加大向上爭取力度,強力推進項目建設,全力以赴穩投資促增長。要緊扣主導產業和特色優勢產業,整合招商力量,深挖招商資源,盡快落地見效。要進一步培育壯大市場主體,落實好各項助企紓困政策,推動企業更好更快發展。要持續加大穩崗就業力度,努力提高城鄉居民收入,促進返鄉農民工、脫貧人口等就地就近就業。要進一步提振消費、擴大內需。要認清形勢、綜合施策、積極應對,努力培植財源,強化綜合治稅,著力防范債務風險。

會議要求,要堅持總結和謀劃兩手抓,在抓好今年工作落實的同時,超前謀劃儲備一批帶動力強、影響力大、示范效應好的項目,以大項目促進大投資、推動大發展。要進一步增強擔當精神,強化實干作風,將各項目標任務細化分解到具體責任單位、責任人,形成決戰決勝、務求必勝的工作氛圍。要牢固樹立“靠作風吃飯、拿數據說話、憑實績交卷”的意識,及時安排、科學調度、主動作為,強化督導檢查和追責問責,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各鎮(街道)、新區(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新蒲新區政務網 韓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