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網上群眾路線貴州實踐】

人民建議丨網友提議安裝太陽能路燈 貴州銅仁:正逐步推進

2022年09月30日14: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30日電(李麗萍)9月29日,貴州銅仁市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在景區內安裝太陽能路燈的建議獲回復。該網友表示,景區採光較好,安裝太陽能路燈,不僅節能環保,且停電期間還能保証照明,應將太陽能路燈作為普通路燈的有力補充。

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銅仁市政府收悉網友留言后,立即責成銅仁市文體廣電旅游局針對網友提議進行辦理,並就相關情況回復如下:目前,銅仁市景區道路照明正在向“高效、節能、環保、健康”的方向發展,利用LED、風能、太陽能進行照明,建設“綠色照明工程”,太陽能照明將是景區道路照明發展的主要方向。

網友建言中所提及的朱砂古鎮4A級旅游景區,為了節約能源消耗,對主干道逐步實行太陽能路燈改造,現已更新完成15杆,總投資約3萬元。

下一步,銅仁市文體廣電旅游局將結合全市A級景區實際情況,積極指導、引導和鼓勵企業對景區內路燈、景觀燈、庭院燈等進行節能改造,全力打造綠色環保型景區,為構建資源節約型社會貢獻力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