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納雍視窗>>人文納雍

納雍:志願“紅”+愛心“紅”同暖民心

2022年09月29日14:54 |
小字號

9月25日,由愛心納雍公益聯合會聯系對接,縣內外一批愛心人士捐贈的10噸新鮮蔬菜相繼運送抵達納雍縣,按照縣統一安排,雍熙街道公園社區立即組織上百名志願者連夜分發、派送到居家隔離居民手中,既保証了蔬菜的新鮮度,又填補了靜默期間居民的“菜籃子”空缺。

在雍熙街道公園社區博驁麗都小區,志願者們冒著細雨,在昏暗的路燈下,將所有蔬菜按轄區內居民戶數平均分裝成1000份后,按片區將蔬菜包運到單元樓棟下,再通知居民下樓有序領取。

對於行動不便或者按規定居家隔離不能外出的居民,志願者將蔬菜包送到門外。由於博驁麗都小區步梯房多,居家隔離人員也不少,好多居家隔離人員都住在六、七樓,並分布在不同樓棟,給志願者送菜上門帶來極大不便。“上上下下,幾個回合下來,衣服差不多就濕透了。不過,隻要能讓大家吃上新鮮蔬菜,我們累點也無所謂。”志願者陳剛氣喘吁吁地說。

收到新鮮蔬菜包,博驁麗都一位業主就在業主群裡發表感言:“小小一包蔬菜提在手裡感覺千斤重,這裡面包含了太多太多人的艱辛和苦累,一句‘感謝’不足以表達內心的感動,隻希望所有愛心人士及奮戰在一線的志願者們多多保重。”

據了解,此批愛心蔬菜由愛心納雍公益聯合會聯系雲南曲靖愛心人士及納雍何兵小潘蔬菜批發店所捐贈,總共10噸,分別為白菜3噸、白蘿卜1噸、瓢兒白1噸、青菜3噸、豆角1噸、小瓜1噸。(納雍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