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清鎮視窗>>清鎮資訊

清鎮市站街鎮平堡村:稻魚雙豐收 村民笑開顏

2022年09月29日15:05 |
小字號

稻穗隨風舞蹈,魚兒追逐嬉戲,九月的清鎮市站街鎮平堡村彌漫著一片豐收的喜悅。9月27日,清鎮市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正在對站街鎮平堡村稻田養魚進行驗收。看著一筐筐剛剛收獲上來的稻花魚,村民們喜上眉梢,稻田裡不時傳出歡笑聲。

平堡村村民胡洪友今年種了20畝水稻,其中18畝用於稻魚雙養,共投放魚苗150余公斤,魚苗品種為草魚和鯉魚。除了自投勞力挖深溝、魚凼外,幾乎不用擔心養殖投入和技術方面的問題。

站街鎮平堡村稻田魚喜獲豐收。

站街鎮平堡村稻田魚喜獲豐收。

“今年第一次大規模的養魚,養了18畝,比往年隻種稻谷收入多了一萬多。”胡洪友說,放進魚苗后,既能促進水稻生長,又加速魚苗生長,品質更好,實現魚稻雙豐收。

據了解,平堡村作為今年貴陽市的稻田養魚示范點,清鎮市農業農村局為激發群眾發展生態漁業的積極性,多次到村進行技術培訓。前期,對符合條件的村民每畝免費發放10公斤魚苗和5公斤飼料。

站街鎮平堡村稻田魚喜獲豐收。

站街鎮平堡村稻田魚喜獲豐收。

“我們村150畝稻田產魚3000多公斤,產糧約90000公斤,按現階段市場價格,預計綜合產值約38萬元。初步測算每畝能給老百姓增加收入約1000元。”平堡村黨支部書記、村主任王培筑說。(圖/文 王磊、代勝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