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99台移動式核酸採樣工作站亮相雲岩

2022年09月29日16:43 |
小字號

“這裡是第一個點位,擺放在這裡就行!”9月29日上午10點,雲岩區第一批移動式核酸採樣工作站抵達雲岩區北新區路點位,筆者在現場看到,經過約30分鐘,工作站被成功放置在指定區域。

移動式核酸採樣工作站。

移動式核酸採樣工作站。

“現在准備接通電路,進行設備調試,通常情況下,1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博業醫療器械公司售后工程師陳富新介紹,這台型號為NCS-Ⅱ的核酸採樣工作站,是一輛可移動的長3300mm、寬2000mm、高2700mm長方形工作車。車內設有2個核酸採樣操作台,可供2名醫護工作者同時使用,同時,還配備了採樣亭手套、潔淨傳遞窗、紫外線遙控消毒燈、空調、壓力器、內循環離心風機、內外對講機、照明燈等功能,工作站內的醫護工作者無需穿著防護服,即可進行無接觸式的核酸採樣工作。

這樣的模式不僅為醫護工作者提供較為舒適、安全的工作環境,也提高了核酸採樣的工作效率,減輕傳統核酸採樣點位的工作壓力。

“這批核酸採樣工作站共有99台,將在全區99個點位陸續投放並使用,計劃於今天晚上12點前全部調試完畢,待醫護工作者通過培訓后即可上崗,力爭在國慶節前能全部啟用。”貴中公司副總經理梅鬆表示,NCS-Ⅱ核酸採樣工作站是雲岩區引進的首批移動式核酸採樣工作站,將覆蓋全區99個點位,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安全的核酸採樣服務。(圖/文 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