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800余家餐飲店鋪有序恢復營業

2022年09月29日16:40 |
小字號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穩定向好,雲岩區餐飲行業在經歷了短暫的“假期”之后,也慢慢步入正軌。筆者在走訪中看到,大部分餐飲店鋪“嚴守”大門,在門前都張貼了“疫情防控,禁止堂食”的醒目標識,有些店鋪還在取餐處放置了消毒液,嚴格做好疫情防控。

9月28日上午,筆者在化工路一家粉面館看到,店內除了兩名工作人員外無人用餐,映入眼帘的是一張擋在門口的桌子,桌上擺放了健康碼、行程碼及場所碼的二維碼,工作人員戴著口罩引導顧客在門口掃碼、點單、取餐。

“我們門店嚴格執行疫情防疫要求,在開業前對店鋪進行了全屋消殺,還對經常接觸到的公共用品和設施,做到定時、高頻次的消毒。”面館李老板告訴筆者,門店工作人員每日都會進行核酸檢測和體溫監測,對於點單的顧客做到“一客一掃碼”,取餐也是保証全程無接觸。

“今天是我們正式營業的第一天,客流量雖然不及之前,但是有人來就是好的開始。”李老板坦言,這次疫情給餐飲業造成不利影響,但他也相信隨著疫情形勢逐漸向好,一切都會慢慢回歸正軌。

在麥當勞(貴陽益田假日店)門前,外送員正拿著剛出爐的餐食准備配送。“疫情當前,顧客與員工的安全健康是我們的工作重點。”麥當勞謝店長表示,為了讓每位顧客都吃得安全放心,從生產到配送,都會經過全員核酸、餐廳消毒、加強洗手、餐箱消毒、無接觸配送,全方位做好安全保障。

“今天的外賣交易額和訂單量比疫情之前翻了一番。”麥當勞謝店長說道,今天是上線外賣的第一天,外賣訂單量遠超疫情前,消費人群主要集中在90后和00后。

筆者從雲岩區市場監管局獲悉,截至目前,全區已有848家餐飲(食品)店鋪恢復開業,可接受到店自取或外賣送餐服務,暫不能堂食。下一步,雲岩區將繼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以更嚴格的監管、更高的工作標准,做好疫情期間餐飲單位復工復產。(周若筠)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