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雍紅霞在核酸檢測移動方艙服務12個晝夜

2022年09月29日17: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除中高風險區外,貴陽全面解封啦,太好嘞!”9月29日,看到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省市聯動指揮部發布的的通告,雍紅霞迫不及待轉發朋友圈,並廣泛分享給親戚好友。“真的高興,因為我在抗疫第一線服務了12個晝夜,太不容易了!”雍紅霞說著,眼角閃爍著激動的淚花。

雍紅霞是貴安新區發展村鎮銀行的職工。她從9月8日起,就在設立於貴州花溪大學城的核酸檢測移動方艙實驗室基地當志願者,連續奮戰了12天。

第一時間報名參加抗疫

.參加志願服務期間,雍紅霞(右)加入黨員志願服務隊,圖為服務隊正在核對有關檢測數據。

.參加志願服務期間,雍紅霞(右)加入黨員志願服務隊,服務隊正在核對有關檢測數據。

8月31日,貴州花溪區石板鎮發現疫情,花溪全域和貴安新區部分區域是中高風險區,雍紅霞所在轄區從9月3日起實行靜態管理,欣欣向榮的城市突然按下“暫停鍵”。“現在上不班了,我能為抗疫做點什麼?!”雍紅霞說,“作為一名黨員,我第一念頭就是報名當志願者,投入抗疫一線。”

9月4日到處打聽報名參加志願的途徑,9月7日報名,9月9日上午8點到崗服務。

在去的路上,雍紅霞經過層層防疫卡口,看著空蕩蕩的街上隻有防疫車輛通行,看著各防疫卡點防疫人員忙碌的身影……她知道,一線抗疫,真的需要人員。脫下白領西裝變身“大白”,雍紅霞說:“穿上防護服后,心裡有點復雜,一來有點害怕,因為檢測基地也是接觸病毒最近的地方之一,害怕會不會被感染,二來家裡還有一個小侄女需要照顧,開始擔心服務期間她的生活起居。但更多的一份責任,為了抗疫勝利,我必須堅持。”

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

雍紅霞(左)加入黨員志願服務隊臨時黨小組。

雍紅霞(左)加入黨員志願服務隊臨時黨小組。

雍紅霞服務崗位是做好后勤保障和統計有關檢測數據、做好登記等工作。“搬運東西、巡邏查看、餐飲分餐、分發物資……其實,除了技術活,我們什麼都在做。”雍紅霞介紹,“我們每天服務時間都在12個小時以上,經常加班加點,有時候還通宵達旦。”9月17日和18日,工作量特別大,她在工作小組連續工作了24個小時,一個晚上沒有合眼。

“檢測團隊的工作量更大,因為需要檢測的樣本太多了,每個人每天都超負荷工作。太累了,直接趴在檢測台睡著了,看著真的很心疼。”雍紅霞說,“每天深夜回到酒店休息時,脫下防護服,全身都濕透了,累得像散了架似的。但想想檢測團隊的辛苦,我們的辛苦又算什麼呢?”

於是,沉甸甸的責任和早日戰勝病毒的信心和決心,促使志願者們連續超負荷工作,持續了12天,直到9月21日,檢測任務有所減輕,各地也分級分類管控和紛紛復工復產,提供后勤保障的志願者才分批分次回家居家隔離,接受“三天兩檢”。目前已經解封,回歸正常生活。

下次如有需要我還上

服務結束時,雍紅霞(右三)與志願團隊合影。

服務結束時,雍紅霞(右三)與志願團隊合影。

“我挺感動的,回來后社區的工作人員耐心給我說了需要居家隔離的相關事項,物管人員也打來電話詢問是否需要幫助購買物資什麼的。”

雍紅霞表示,這一次志願者的經歷一生難忘。她說:“作為黨員,我無比驕傲和自豪,因為我參與了最前線的抗疫,為貴陽抗疫勝利貢獻了微薄之力。”

雍紅霞表示:“希望不要有災難,但如果真的來了,我也一定義無反顧,第一時間報名,第一時間參與,因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文/李欣沂 圖由受訪者提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