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揚興梅子塘至碧峰油房農村公路建設正酣

2022年09月29日14: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揚興梅子塘至碧峰油房農村公路位於遵義市正安縣境內,項目起點位於揚興鎮南側梅子塘,與正習高速揚興互通連接,項目終點位於碧峰南側街道入口油房,路線全長6.864公裡。

面對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普通公路項目辦在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公司黨委領導下,在疫情防控中踐行初心使命,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趕工期,統籌發展和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路肩施工。

路肩施工。

普通公路項目辦始終把質量安全作為重中之重,緊盯工程建設質量,嚴把原材料進場關,統籌加強常態化隱患巡查,嚴格按標准化施工,在確保抓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全力構筑農村道路通暢結構網,助力打通農村道路出行“最后一公裡”。

邊坡開挖。

邊坡開挖。

普通公路項目辦始終堅持黨建引領示范作用,打通連接城鄉的“毛細血管”之路,不斷提升農村公路高質量發展。目前,揚興梅子塘至碧峰油房農村道路路基工程完成產值960萬元,橋梁涵洞工程完成產值73萬元,完成進度11.64%。據悉,該路段沿線有20000畝方竹筍基地、400畝辣椒基地、400畝白茶基地等產業。另外,該路段還帶動革命先烈鄭代鞏故居、魚化石、三顯水旅游等豐富資源產業。公路建成使用后,將助力當地加快鄉村振興步伐。

蓋板涵洞基坑開挖。

蓋板涵洞基坑開挖。

下一步,普通公路項目辦將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在確保項目安全的前提下,科學合理安排項目進度。同時,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帶動楊興、碧峰兩鎮農村生態、旅游等經濟發展。(圖/文 趙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