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收購煙葉416.61萬擔 煙農總收入90.16億元

貴州省煙葉產業發展水平再創新高

2022年09月29日08:4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徐升帆)9月28日,記者從省煙草專賣局了解到,全省收購煙葉416.61萬擔,這是自2017年以來,連續五年圓滿完成國家煙草專賣局下達的計劃任務,煙葉產業發展水平再創新高。

截至9月底,全省收購煙葉416.61萬擔,收購擔均價1610元,同比增加89元﹔畝均產值4128元,同比增加365元﹔煙農總收入(含多元收入)90.16億元,同比增加10.16億元,增長12.70%﹔戶均收入15.93萬元,同比增加2.43萬元,增長18%。收購均價、煙農收入等關鍵核心指標再創歷史最好水平。

今年以來,全省煙葉產業積極融入全省農業現代化和鄉村振興戰略全局,堅持“脫貧地區依托煙葉產業求發展、煙葉產業立足脫貧地區穩根基”,堅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努力克服長期低溫多雨寡照不利氣候和嚴峻疫情影響,以31個煙草行業煙區產業綜合體為抓手,充分發揮煙葉產業綜合帶動優勢,大力實施煙葉採烤提質行動、煙葉商品質量提升行動、煙葉生產經營規范管理提升行動和煙葉定制化生產“3+1”專項行動,扎實推動煙葉產業與其他農業產業深度融合發展,全方位多渠道推動煙農增收,現代煙草農業轉型升級進一步加快,走出了一條煙葉強、煙區美、煙農富的產業發展新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