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超市銷量“由升到降”背后:雲岩居民生活逐漸回歸正常

2022年09月28日16:37 |
小字號

“解封不解防,請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隊,掃碼進店!”“物資供應充足,大家不用著急,慢慢來喲……”

9月27日零時,雲岩區解除臨時靜態管理。市民們有序上街購買所需生活物資,超市成為最受歡迎的地方。筆者看到,在各大超市,居民們以每人一米以上的間距有序排隊、掃碼有序排隊進入。

新鮮的水果。

新鮮的水果。

而和老城區的許多超市不同,合力超市萬科城店客流較之前幾日明顯降低了不少。在蔬菜、魚類、零食等每個區域,隊伍明顯比前幾天少了不少。

筆者採訪得知,合力超市萬科城店自22日下午兩點開業以來,每日銷售額從高到低,9月24日至今,該超市銷售額分別為47.4萬元、36.38萬元、28.55萬元。

正在挑選蔬菜的市民。

正在挑選蔬菜的市民。

“萬科城所在的楊惠街道是雲岩區第一批解除靜態管理的,解除之后為了滿足居民的居家積蓄的採買需求,我們超市24小時營業,來購買的居民也是絡繹不絕,銷售額直線上升,而這幾天,大家的生活逐漸恢復正常,採買的需求也趨於穩定了。”店長王志發告訴筆者。

截至當日16點,店內客流量為1554人次,每人次單位為83.1元,總價13.23萬。“按目前情況,預計晚上能達到20萬左右。”王志發說。這些年來,超市每日的正常銷售維持在13萬元左右。疫情之后,銷售額先升后降,說明大家的生活也正在回歸正常。(圖/文 趙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