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動”起來了! 實探雲岩區解除臨時靜態管理首日街景

2022年09月28日16:29 |
小字號

9月27日,筆者在雲岩區富水北路看到,大型超市、奶茶店、小吃店、數碼電器小商場等已對外開放,市民們有序排隊測溫、掃碼進入其中,進行採買。

在寶山北路、中華中路等主干道上,公交車、出租車、私家車等不少車輛在路上行駛。街邊商販的叫賣聲、攤主與顧客的交流聲、市民之間的聊天聲讓整個街道充滿活力,雲岩區經過20多天的“靜”之后逐漸“動”起來了。

熱鬧的街區。郭然攝

熱鬧的街區。郭然攝

“這麼多天了,終於出門呼吸了新鮮空氣。”“能下樓轉轉真好,一會還要和老伴去超市買點菜,晚上好好給孫子做頓飯。”“今天解封了,趕緊出來跑網約車,看看能不能拉點活。”按下“重啟鍵”后,雲岩市民們顯得格外高興,大家都有各自想要完成的事情。

,

市民選購牛奶。郭然攝

“感謝所有奮戰在一線的‘大白’,因為大家的堅守,我們的城市才能重啟,這次經歷也讓我們感覺到日常不以為然的平凡是多麼可貴。”市民付女士表示,解封不等於解防,大家還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守護好不容易回歸的常態生活。(陳飛宏、郭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