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最新調整!自9月28日起,貴陽地鐵1號線全線車站分段投入運營

2022年09月28日17:26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記者從貴陽市城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為貫徹執行貴陽市分級分類疫情防控最新安排,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區域與高中低風險管理區域不能相互流動的工作要求,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貴陽地鐵運營進行有關調整。

自9月28日起,貴陽地鐵1號線全線車站分段投入運營服務,其中竇官站至貴陽北站區段(實行常態化疫情防控區域標准)、雅關站至小孟工業園站區段(按高中低風險區管理的區域標准)分別獨立運行﹔2號線白雲北路站至金陽南路站、森林公園站至中興路站繼續運營服務,其他區段暫停運營服務,列車在茶園站至富源北路站區段各站不停車通過,乘客在白雲區、觀山湖區、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可實現區域間乘坐地鐵出行。

1、2號線在林城西路站正常換乘。1號線竇官站、貴陽北站、雅關站、小孟工業園站和2號線白雲北路站、中興路站,首班車時間為06:20,末班車時間為21:00。

1、2號線高峰期發車間隔為15分鐘(7點至9點,17點至19點),平峰期發車間隔為30分鐘。

具體乘車要求:1號線竇官站至貴陽北站區段各站乘坐地鐵時,乘客需做好個人防護,按規定佩戴口罩,嚴格執行測溫、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規定。另外,1號線雅關站至小孟工業園站區段各站乘坐地鐵時,乘客需做好個人防護,按規定佩戴口罩,憑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進站乘車,並嚴格執行測溫、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規定。同時,2號線白雲北路站至金陽南路站、森林公園站至中興路站區段各站乘坐地鐵時,乘客需做好個人防護,按規定佩戴口罩,嚴格執行測溫、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規定﹔貴陽北站、貴陽火車站、龍洞堡機場站,來返筑人員在完成“入筑首檢”后,憑始發地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乘坐地鐵。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