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太金線項目吹響復工復產“沖鋒號”

2022年09月28日10: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27日上午,位於貴陽市南明區境內的貴陽市太金線一標段施工現場,吊車、塔吊等設備來回作業,工人們戴好口罩、安全帽,有序地進行鋼筋綁扎、焊接、材料吊裝等工序作業。

自貴陽市實施分級分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以來,貴陽市太金線南明段一標段施工方中鐵八局三公司太金線項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在物資材料供應、生活物資保障、人員進場培訓等方面提前謀劃,為項目有序復工復產做足充分准備。

貴陽市太金線一標段施工現場。

貴陽市太金線一標段施工現場。

據項目部黨支部書記馮能介紹,項目部一方面成立了復工復產工作小組,梳理復工復產中存在的問題,重點了解人員、物資儲備等情況,做好基本生活物資保障與材料供應工作。另一方面扎實做好施工組織策劃,優化技術方案,強化人員進場培訓,確保了相關工序銜接。

為嚴格落實屬地疫情防控要求,項目部實行“兩點一線”管控措施,在出入口設立黨員先鋒崗,由各區域黨員帶頭進行值守、開展場地消殺等工作,確保環境與施工人員身體健康安全。此外,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牽頭實行每日一報工作機制,組織專人對施工人員場所碼、健康碼、行程碼進行逐一核實,為工人聯系核酸檢測點,確保三天一檢,為復工復產打下堅實基礎。

太金線施工現場。

太金線施工現場。

“為確保安全有序復工復產,我們還開展了安全生產大檢查,並按照‘逐點排查、逐點確認、逐點復工’原則進行復工復產。”據馮能介紹,截至目前,太金線一標段現場投入機械設備10余台、工人156人﹔項目管理人員到崗48人,到崗率已達90%。(文/圖 鐘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