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消防員化身“新農人” 暖心幫忙打谷子

2022年09月21日11:26 |
小字號

受持續高溫天氣少雨影響,群眾生產生活用水受到影響,印江消防救援大隊的消防員們每天奔赴在印江大地各村各寨,把清澈的飲用水送到老百姓家門口。

9月17日,印江消防救援大隊7名消防員到木黃鎮木盆村送完水后,聽說一年邁老人打稻谷不容易,於是走進金色的稻田裡幫助老人搶收稻谷。“最近干旱,本來我們是去送水的,當地的村支書說,村裡有一戶老人家,秋收打稻谷不容易,所以我們就去幫老人打了一天的稻谷,感覺一天下來,收獲蠻大的。”印江消防救援大隊消防員說。

烈日下,消防人員與村民一起割稻穗、打谷子,“橙色”的身影,“金色”的稻穗,在田間充滿了暖意。在消防人員與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不到5個小時,5畝地的稻谷就收割完畢。 

“此次活動,不僅強化我們隊員的實踐能力,弘揚吃苦耐勞的精神,還進一步拉近了與群眾的距離。”印江消防救援大隊消防救援站指導員說道。(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陳瑞朝)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