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西秀視窗>>聚焦西秀

西秀區雞場鄉組織開展區域核酸檢測應急演練

2022年09月21日16:12 |
小字號

西秀區雞場鄉組織開展區域核酸檢測應急演練。

西秀區雞場鄉組織開展區域核酸檢測應急演練。

近日,西秀區雞場鄉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區域核酸檢測應急演練,全鄉干部職工及部分醫護人員參加。

此次演練採取實人參演、實裝操作等方式進行,演練現場設置有測溫掃碼、核酸登記、核酸採樣、採樣出口等區域。採樣者有序進入現場,按順序間隔一米以上排隊依次進行身份驗証、現場登記、咽拭子採樣。整個過程醫護人員全部實施二級防護,規范穿戴防護用品用具,參與演練人員規范佩戴口罩,演練現場秩序井然。      

雞場鄉黨委委員、組織委員、統戰委員楊爽說:“我們這次組織全員核酸的這個演練主要是兩個目的,第一個目的是讓參與進來的21個點的負責人,更加直觀地看到整個流程是怎麼開展的,從而提高他們的全員核酸檢測的組織能力,還有自己的防護能力。第二個目的就是,通過演練發現我們的問題,在今后的核酸檢測開展工作中,更加優化流程,提高我們核酸檢測工作效率。”      

通過開展演練,進一步提升基層疫情防控應急應戰能力,加強應對疫情突發事件監測與處置能力,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演練前,雞場鄉還對有關人員進行防護服、隔離服規范穿脫培訓。(圖/文 楊領、廖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