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豫能黔金煤礦:精准培訓提素質助發展

2022年09月21日10: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培訓現場。

培訓現場。

為切實提高職工隊伍整體素質,促進礦井高質量發展,從9月12日開始到10月初,貴州豫能黔金煤礦結合實際情況,通過夜校辦班形式有針對性地開展職工培訓,多舉措促進職工強素質提技能。

“自9月12日夜校培訓開班以來,現已完成安全管理、一通三防、地測防治水等5個專業的培訓,培訓264人次,職工反映培訓效果好,學到了很多知識點,同時,通過第一周小試,效果明顯,抽考的參訓人員均達到80分以上。”黔金煤礦培訓中心負責人說。

“靶向式”培訓。為了全面提升職工安全生產意識和崗位操作技能,該礦本著“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管什麼懂什麼”的原則,分專業、分系統對職工進行“面對面、點對點”培訓,開展了“夜校”安全知識大培訓,促進職工自主保安業務保安。

“精准式”解惑。為深入貫徹落實“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要求,切實提高各級管理人員的專業素質、業務技能、風險防范能力,推動各項工作高效開展,該礦下發了開展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班組長“每日一題”專題培訓的通知,明確了培訓目標、對象、類型、內容、時間,各專業部室制作“精品課程”,合理安排培訓班次,壓實工作責任,確保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切實解決職工在安全生產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疑惑,真正促進各級管理人員素質提升、作風轉變、能力提高。

“蓄水池”充能。該礦培訓通過“每日一題”“每周一案例”“夜校”培訓班、先進經驗學習、事故案例學習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安全知識、技術技能培訓,積極引導干部職工轉變觀念、增長見識、開闊眼界,充分發揮技能培訓“蓄水池”作用,確保培養出一批能力強、技術硬、能擔當、敢擔當的干部職工隊伍。(文/張小玉、鄭學方 圖/張棟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