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紀檢監察

貴陽市南明區通報望城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冬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相關問題

2022年09月21日15:24 |
小字號

關於望城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冬

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相關問題的通報

自貴陽市疫情發生以來,南明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和區委決策部署,主動擔當,扎實履責,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攻堅戰貢獻了力量。但也有極個別黨員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責任意識不強,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和規定,失職失責失范,造成不良影響。為進一步嚴明工作紀律,強化警示教育,現將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2022年9月16日晚,望城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冬串門到居民家中與朋友長時間聚集,在返回單位的路途中未按規定佩戴口罩,被居委會疫情防控志願者發現后進行勸導,要求其按疫情防控有關規定佩戴口罩,王冬不僅不接受志願者勸導,反而辱罵志願者。王冬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干部不僅違反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干擾志願者正常工作,還造成惡劣影響。2022年9月20日,南明區紀委區監委給予王冬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

該問題的發生,暴露出我區極個別黨員干部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缺乏清醒的認識,政治站位不高,憂患意識不強,自我管理約束不嚴。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從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切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緊抓實,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實聯防聯控和屬地責任,堅決服從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行動,把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區紀委監委將加強對各項管控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從嚴從重從快查處,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大決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來源:南明區紀委監委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