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雲端開講 教學秩序井然有序

2022年09月21日17: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貴陽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教務處積極協調安排,修訂教學內容,指導所有教師完成線上備課,借助超星學習通平台開設網絡課程,並結合騰訊會議等直播軟件進行直播授課。目前,全院所有課程包括新生課程均已完成線上建課,教學秩序井然有序,學生的學習及校園生活穩定充實。

疫情來襲,網課開啟,教師們有條不紊地做好網上教學工作。

鏈接教學資源包,設計教學活動主題,穿插視頻,輔以故事、案例分析,通過發布討論、布置任務、在線直播、提問、簽到、舉手等輔助工具增加網絡互動,增設線上閱讀、經典誦讀、課外小視頻推送、感悟分享等教學環節,豐富教學形式,進一步提升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趣味性。在完成正常教學計劃的同時,教師們還注重線上大思政體系的構建,將當前校內外疫情防控先進人物、感人故事作為教學素材融入課堂,彰顯奉獻擔當、厚植家國情懷、增強學生理想信念,全面夯實疫情防控下思想政治教育根基。

“雖然疫情來勢洶洶,但是學校還是如往常一樣井然有序,物資也很充足。”馬克思主義教學系2021級黨務工作專業學生胥永京表示,作為學生我們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遵守學校疫情防控規定,認真上好網課。

“線上學習更加考驗我們的自覺性和耐性。”汽車工程系汽車制造與實驗技術專業21011B班的邰亞中同學表示,線上學習十分便捷,老師也會穿插有趣的內容和互動。(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