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戰“疫”日記

貴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劉飛:團隊協作 救治患者

王秀芳
2022年09月21日08: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3日,貴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接到疫情防控任務,重症醫學科、內科、急診科10名醫師迅速集結,趕赴位於清鎮市犁窩鎮的方艙醫院參與救治工作。

“醫師組由2位副主任醫師、7名主治醫師和1名住院醫師組成,大家分工明確,齊心協力參與患者救治。”劉飛是貴陽市第四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因為有援鄂經歷,他被任命為該醫師組組長。

收治患者。受訪者供圖

收治患者。受訪者供圖

配合護理人員分配物資、開展感控及穿脫防護服培訓、演練搶救流程、制定患者病情評估表,方艙醫院開艙,劉飛與同事們發揮各自優勢,全力做好各項准備工作,他們積極投身臨床救治工作,各司其職為百姓健康安全護航。

方艙醫院開艙第一天,劉飛和李程收治了第一例患者,因為前期制定了“病情評估表”,收治過程非常順利﹔考慮到許多患者對新冠病毒認識不夠,容易出現睡眠和飲食障礙,進而導致免疫功能下降,劉娜在收治過程中高度重視對患者的心理疏導﹔針對不同年齡和類型患者,趙娟選擇分區域管理,以減少醫務人員工作量,避免觀察不到位等情況發生……

討論患者救治情況。受訪者供圖

討論患者救治情況。受訪者供圖

“身旁有‘戰友’,后方是要守護的人,我們定當竭盡所能,讓患者早日歸家。”劉飛說,雖然艙內工作復雜多變,但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各項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