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平塘向貴州師范大學捐贈3批抗疫愛心物資

2022年09月19日15: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貴陽本輪疫情牽動著貴州師范大學全體師生的心,同樣也牽動著地理與環境科學學院(喀斯特研究院)教師陳國磊博士的心。作為土生土長的平塘人,他主動與平塘縣紅十字會取得聯系,對方十分關心貴師大師生,迅速與學校進行相應工作對接,並迅速在平塘縣發起物資捐贈倡議。倡議發出后,得到了平塘各界人士迅速響應,大家紛紛行動起來。

星夜馳援。

抗疫愛心物資車。

“喂,支書,我是栗木三組黃朝榮,我這有點南瓜想捐給貴師大,有點多我運送不了,能否請你來拉一下?”這已經是平塘縣克度鎮金塘村黨支部書記徐大洲9月15日接到的來自村民的第25個電話了。發出倡議以來,群眾自發把自家農產品送到村委會,家住偏遠地帶的群眾沒有車就會打電話向村委會提出運輸幫助。村民手裡的1袋鹽、自家地裡的南瓜、蔬菜、大米……各家各戶的點滴心意悄然匯聚。

9月16日中午,由平塘縣愛心人士鄧永富捐贈的10頭生豬,克度鎮新合村、金塘村群眾自發捐贈的大米、食鹽、雞蛋、蔬菜等第一批物資,從平塘縣啟程運往貴州師范大學。

9月17日下午,來自平塘縣塘邊鎮貴州瑞雪尚品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新聯合醫院等愛心企業及當地人士捐贈的第二批物資,抵達貴州師范大學西校門。

抗疫愛心物資抵達師大。

抗疫愛心物資抵達師大。

當天晚上,平塘縣柯瑞公司、潤峰公司、巨星農牧公司等愛心企業和社會愛心人士向貴州師范大學捐贈的米面糧油等第三批物資安全“落地”。

據統計,短短兩日,平塘縣向貴州師范大學捐贈了3批共計18萬余元的物資。(文/圖 思宣)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