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爽爽貴陽城 暖暖貴陽人

雲岩:疫線“擺渡人” 溫暖貴陽城

2022年09月07日15:02 |
小字號

“大哥,你現在有空不得嘛,能不能幫忙把這些物資送到威清路街道三林派出所的卡點?”“師傅,我家娃娃骨折了,能不能送我們去醫院?”

在雲岩區疫情防控一線,活躍著這樣一群身影,他們將自己的面容隱沒於口罩之下,把群體的形象映射於群眾心中,和其他防疫工作者們一樣不分晝夜、不計名利,用自己的力量扛起“逆行者”的使命與擔當。

他們就是由雲岩區精神文明建設志願指導服務中心組織的“快遞愛心”志願服務隊,15名“的哥”參與其中。

“上次汪家灣開展大規模核酸篩查,我就在那邊的核酸採樣點當志願者,負責幫群眾測溫掃碼。這次看到雲岩區就近就便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的倡議書,我第一時間就來了,要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55歲的付長陳當出租司機已經有二十多年了,是“快遞愛心”志願服務隊的一員。

戴上口罩、手握方向盤,穿梭往返於雲岩區各個背街小巷,他快速熟練地將防疫物資運送到各核酸採樣點,為有困難的群眾解決急難愁盼。

原本是8小時工作狀態的付師傅自加入“快遞愛心”志願服務隊以來,一直保持著24小時隨時待命。沒有任務安排時,他和其他14名“的哥”師傅就輪流在出租車公司准備的臨時休息室裡養精蓄銳。

這15名“的哥”師傅組成的出租車隊每天有10人負責白天的運輸任務,有5名負責晚上的運輸任務。15人輪流備勤,忙不過來時互相支援。

“為了這個疫情防控,政府花了那麼大的力氣,又是設卡點、又是核酸檢測這些,投入那麼多人力、物力,就是為了阻擊這個新冠病毒。你看那些一線工作人員這麼辛苦,日晒雨淋,我們至少還在車子裡面,風吹不到、雨淋不到,為了疫情防控,我們大家都很積極,想幫點忙。”

自“快遞愛心”志願服務隊組建以來,“的哥”師傅們會接到各種各樣的求助電話,所有參加志願服務隊的師傅時刻待命、聞令而動,接到需求電話后第一時間抵達指定地點接送。

“真的太謝謝你們了。”家住大營路街道東安新苑的李阿姨在看到“快遞愛心”志願服務隊送來的速效救心丸和高血壓藥時感激地說道:“我腿腳不便、沒法出門,藥又吃不了幾天了,向社區居委會反映,不到一個小時的哥師傅們就把藥送來了,我真的感到很溫暖和踏實。”

除了送藥、送物資,“快遞愛心”志願服務隊連日來還接送生病的群眾就醫。“我們‘愛心車隊’的每輛車都系有綠絲帶、插上志願旗,嚴格落實‘一單一消毒’制度,確保每一趟行程的順利、平安。每結束一次接送任務回來,師傅們都會對全車內外進行一遍徹底消毒,然后再接下一個用車單。”藍色眾聯負責人曾凡勝說道。

在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更沒有局外人,有的只是共克時艱,同舟共濟。

“快遞愛心”志願服務隊沖鋒在前、時刻整裝待發,僅僅兩日的時間,15台出租車便已服務群眾1200余人次,提供緊急就醫服務700余人次、緊急購藥服務40余人次。“的哥”師傅們以踐行文明、守護平安、助力防疫為己任,在抗疫戰線上星火成炬,手握方向盤,無畏風險,傳遞的不僅僅是溫暖,還是“疫”不容辭和“疫”無反顧的責任和擔當,因為心中隻有一個信念:想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力量。(周洲、肖雨容)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