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日夜奔忙!雲岩“大白”用“日行萬步”筑成抗疫“銅牆鐵壁”

2022年09月07日15:00 |
小字號

疫情驟然來襲,市民們都宅在家裡,居家抗疫。大家紛紛晒出自己的微信步數,直言“步數不過百,就是為祖國做貢獻,為政府減負擔”。在這特殊時期,雲岩區“大白”每日步數破萬,用他們的“日行萬步”,筑成了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毛禮書是水東路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員,也是街道核酸檢測的一位點位長。“2號晚上,我們便開始准備抗疫物資,籌備核酸採樣工作。”毛禮書說,街道共有居民35941名,設置了53個核酸採集點,37名點位長,每個點位長要負責3-4個點位統籌工作,服務600余名居民。

“因為要求3號早上六點前准備好抗疫物資,但物資是分批到位的,時間比較緊迫,所以我們都一次又一次地來回搬運物資。”毛禮書說,3號晚上回家她的微信步數為34386步,雖然很累,但在特殊時期,她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和大家共同抗疫。

5號深夜,在雲岩區工作的華頂結束了一天的抗疫工作,微信系統提示,他當日步數為39815步,又是五位數的一天。

9月2日,華頂被安排作為核酸採集點的點位長,主要負責現場調度、信息上報、應急處置等工作,確保轄區居民安全有序地進行核酸採集。

“每天忙得像陀螺一樣,根本來不及思考累還是不累,但當抽空坐下來后,才覺得腿都是‘木’的。”華頂說,他還是點位的“機動人員”,哪個崗位需要,他就頂上。

“在這關鍵時刻,我更要全力以赴,看到大家都在同心抗疫,我相信陰霾總會消散,‘大白’加油!貴陽加油!”華頂說道。(吳悅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