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清鎮視窗>>美好清鎮

“趕場天”冷清了! 清鎮市流長苗族鄉:干群同心齊防疫

2022年09月06日08:32 |
小字號

“趕場取消了,請你返回。”在清鎮市流長苗族鄉集貿市場入口,工作人員設立卡點,對准備擺攤設點的人員進行勸返。

9月4日是周日,按照慣例,是清鎮市流長苗族鄉集鎮趕場天,該鄉人口6.2萬,平時人員流動大,特別是趕場天,人影交錯、人頭攢動、好不熱鬧。但當日的流長顯得相當寧靜,來往行人和車輛都比較少。

為防止人員聚集,清鎮市流長苗族鄉早在幾天前就通過應急廣播、微信群等載體發出通知,暫時取消趕場天。當天,值班組人員凌晨5點就已就位,在馬場、王院、沙鵝等必經路口設立卡點,向一位位群眾強調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一遍遍說明暫停趕場的作用和意義,隻為提高群眾防范意識,減少群眾聚集和人員流動,阻斷疫情傳播途徑。

為防止“漏網之魚”,鄉相關人員在集鎮路口旁對前來車輛、趕集人員以及未佩戴口罩的人員進行勸返,同時嚴格查看行程碼、健康碼。在一次次深入淺出和認真細致的工作后,前來趕場的商販和群眾,從起初的不理解、不支持到全力配合。

家住大樹寨村的張紹芬老人說:“疫情暴發到現在,確實是第一次離我們這麼近,特殊時期,我回去也給寨子的人宣傳一下,喊他們沒有特殊情況不要出門,不給國家添麻煩。”

據悉,當日出動工作人員20余人,共計勸導群眾70余人,發放口罩50余個,本該吸引兩三千人的熱鬧鄉場,如今空無一人,勸導工作取得實效。

下一步,清鎮市流長苗族鄉將繼續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穩妥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清鎮市人民政府網 文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