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稅務局>>基層動態

貴陽經開稅務:后勤有保障 戰“疫”有力量

2022年09月06日09:55 |
小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復雜嚴峻,為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區防疫指揮部決定於9月2日—9月5日在經開區范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收到,馬上回來!”面對這場沒有戰爭的硝煙,經開區稅務局作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首戰”部隊,9月1日就吹響了“集結號”。一時之間,全局干部職工近200人需要留宿辦公室,雖已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但由於事先毫無准備,加上缺乏經驗,“志願者的餐食是否供應”“職工睡覺怎麼安排”“夜間安全如何保障”……這一系列問句成為了擺在局黨委面前的難題。為此,經開區稅務局連夜召開黨委專題會議,增設了安全巡查組、物資採購組、紀律監督組等9個工作組,並細致研究了餐食供應、生活用品採購、值班巡查等后勤保障事宜,迅速搭建好“大后方”的組織架構,確保安全防疫、有序防疫。

“睡個好覺”

“請各部門派人到一樓行政廳領取生活用品。”經開區稅務局迅速採購了床墊、被子、洗漱用品、換洗T恤等生活用品,發放到干部職工手裡,並且重點保障核酸採集志願者,努力為志願者創造溫暖、舒心的休息環境,確保他們能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中去。截至9月3日,經開區稅務局累計為職工提供床墊270個、被子85床、牙刷牙膏241套、衣物659件。“可以睡個好覺了”,志願者宋霞感慨道。

“睡個好覺”。

“睡個好覺”。

如果在深夜走進經開區稅務局深化“放管服”特色服務廳,你會大吃一驚。和往日不一樣,大廳變成了“大通鋪”,職工們在地板上整齊地鋪好了床墊,並把稅務制服大衣疊好當作枕頭,身上統一蓋著剛領回來的被子。由於核酸採集任務繁重,他們“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歸”,完成當天任務后,回到“大通鋪”,一倒頭便進入了夢鄉……

“等你吃飯”

“今天要送出165份午餐,你們抓緊時間打包好盒飯,別耽誤志願者吃飯!”集中核酸採集第一天中午,經開區稅務局食堂傳來工會主席龍正權焦急萬分的聲音。緊接著,食堂阿姨們分工協作、緊密配合,有序地將165份盒飯打包完畢,再送到每一個志願者手裡。

 “等你吃飯”。

“等你吃飯”。

“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接到集中在崗待命通知后,經開區稅務局立即盤點食堂食材庫存情況,並在現有條件下,多渠道採購蔬菜、肉類、面食等食材,確保食堂正常供應基本餐食。另外,由於每日核酸採集結束時間不固定,食堂還特地增加了宵夜,方便晚歸志願者補充能量,確保第二天“活力滿滿”。

“我不怕累,我們食堂員工沒有被派到社區當志願者,但現在能這樣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也感到很自豪。”9月2日凌晨,食堂王阿姨看著歸“家”的最后一批志願者們大口大口地吃飯時,開心地說道。

“馬上送到”

“各小組長,請通知有需要帶衣服過來御寒的志願者與駕駛員楊征祥聯系。”集中核酸檢測第二天,貴陽市氣溫驟降,經開區稅務局駕駛員一直奔波在各個社區往返單位的途中,為志願者送去御寒衣物,送去組織的關懷和溫暖。

“放心,一定送到!”這是經開區稅務局每個駕駛員每天都挂在嘴邊的話。在經開區靜默管理期間,他們24小時待命,沒有耀眼的光環,只是在平凡中堅守,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彰顯“使命必達”。除御寒衣物外,志願者的中餐、晚餐,採購的食材,為干部職工准備的生活用品,都是駕駛員在清晨、在深夜,一趟又一趟地從出發地運送到目的地。截至9月4日中午,經開區稅務局共計出車48次,累計裡程數達1000多公裡。

“馬上送到”。

“馬上送到”。

在這場戰“疫”中,每個人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每個崗位都肩負著重要的使命,每名同志都堅守屬於自己的陣地,勠力同心,攻克時艱。在前線,有“抗疫戰士”在全力奮戰﹔在后方,有“后勤管家”在堅守崗位,他們擔負著全局干部職工夜間休息的安全保障任務,擔負著區局分赴6個社區36個防疫點位165名核酸採集志願者的伙食保障,還擔負著防疫點位和辦公樓之間的物資運送,用責任與擔當為抗擊疫情提供最堅實的后盾!(圖/文 貴陽經開區稅務局)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