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爽爽貴陽城 暖暖貴陽人

雲岩:轉運車秒變“救護車” 愛心接力為生命護航

2022年09月06日15:27 |
小字號

“報告!我接到一名腎衰患者救援求助,需要立即做透析!我駕駛貴AZC660核酸樣本車,車上無轉運樣本,申請送患者前往中醫一附院進行治療……”9月5日,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田其聰在執行任務期間收到社區居民求助,稱家裡有人腎衰竭,情況危急,希望能幫助他們送病人去醫院接受治療。

來求助的女子心急如焚,看著痛苦的病人,田其聰立即申請利用轉運車送老人去醫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當即同意了田其聰的請求,並與交警大隊取得了聯系。

交警大隊在接到警情后立刻緊急給轉運車開放沿線卡口,並監控全程跟蹤、愛心接力,紅綠燈全線保障,原來要近20分鐘的路程,僅用了9分鐘,就將患者送到了醫院。

田其聰將患者安全送到醫院后,立刻回到了其他站點進行支援。疫情無情人有情,市監和交警兩部門緊密聯動,為病人贏得了寶貴的治療時間。

這場特殊的戰“疫”裡,這些不期而遇的溫暖,讓疫情中更有溫情,為群眾帶來力量和信心。(李茂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