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曹繼才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

2022年09月06日08:37 |
小字號

9月4日晚,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曹繼才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第一時間貫徹落實省、市有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新區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切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何家琴,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君,區領導冉劍波、朱拯、周正剛參加會議。

曹繼才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全區上下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高度重視、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現的新變化、新要求,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據工作需要,持續調整充實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嚴格執行“日調度、日會商”“日報告、零報告”制度,確保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始終處於激活狀態。

曹繼才要求,要織密織牢外防輸入防線,充分用好黨員干部群眾、網格員、志願者等力量,嚴把機場、高鐵、高速收費站等入新關口,特別是對風險地區來新返新人員,實現全流程閉環管理,絕不允許出現漏管脫管。要充分發揮醫療衛生機構“哨點”作用,持續做好防疫宣傳、疫苗接種、核酸檢測等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強化對冷鏈食品和快遞物品運輸、存儲、銷售等各環節的風險防控與處置,做到來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完善應急預案,加強物資准備,強化實戰化演練,做好24小時應急值班值守,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及時進行處置。

會前,曹繼才還到遵義東收費站、新中街道幸福社區看望慰問一線防疫人員,叮囑大家高效開展防控工作,做好個人防護。(新蒲新區政務網 郭利旭 )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