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背出師大愛  抬出師大情

2022年09月06日14: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背老人。羅明華攝

背老人。羅明華攝

9月5日,貴州師范大學工作群中流出特別感人的兩組照片:一組是志願者幫忙背老人參加核酸採樣的照片﹔一組是志願者幫忙抬老人參加核酸採樣的照片。筆者幾經輾轉才聯系上拍攝照片的老師——貴州師范大學離退休處羅明華老師,才知道了事情的梗概。

背老人。羅明華攝

背老人。羅明華攝

背老人。羅明華攝

背老人。羅明華攝

9月5日上午10點53分,腿腳不便的老人廖惟一在女兒的陪伴下,來到貴州師范大學寶山校區籃球場核酸採樣點。因老人腿腳不便,他們向志願者詢問,是否可以抄近道從出口處進場接受採樣。“老人家,我們學校還開設‘老幼綠色通道’,專門照顧行動不便的老人、小孩等群體,我背您過去吧。” 貴州師范大學志願者、美術學院學生張江濤、田超兩位同學在征得老人及其女兒同意后,背著老人來到“老幼綠色通道”,順利做好了核酸檢測採樣。

9月5日上午11點42分,貴州師范大學退休老師竺柏鬆推著一位坐著輪椅的老人,來到寶山校區籃球場核酸檢測採樣點打算進去做核酸檢測。籃球場出入口的石梯難住了他。在現場參加服務的志願者、國際教育學院的學生劉鴻看到后,立刻叫上同一學院參加志願服務的同學陳明旭,以及美術學院參加志願服務的學生代小赫等,齊心協力將老人抬進採樣現場,順利完成採樣后又細心地將老人抬出,交給照顧他的竺柏鬆老師。

拍下這兩組照片的羅明華老師說,根據學校志願服務工作安排,他主要負責籃球場現場流動查看服務。當他看到這感人場景后,就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機拍下了照片,留下這一溫情瞬間。(文/周成海 圖/羅明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