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東西部協作項目正穩步推進

2022年09月05日09:02 |
小字號

近年來,廣東省東莞市寮步鎮、黃江鎮、石排鎮立足“印江所需、東莞所能”,在產業、消費、勞務輸出、人才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推進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目前各項工作正穩步推進中。

8月31日,筆者在位於木黃鎮五甲村的東西部產業扶貧項目—木黃酒業的施工現場看到,商砼車、灌漿機、吊機等機械各司其職,來回奔忙﹔數十名工人師傅正在搭內架、關模、軋鋼筋、澆混凝土,現場一派繁忙的景象。當前,施工方搶抓當前晴好天氣,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一期項目如期完工,預計今年十月投產。

“這個項目屬於東西部產業扶貧項目,共投入東西部協作資金1400萬元。目前在建項目有質檢車間、生產車間、制曲房、壇庫和辦公綜合樓等,目前,已完成總體工程的40%左右。”木黃酒業施工方現場負責人田齊輪介紹道。

據了解,該項目設計年產白酒5000噸,總投資4.85億元,分兩期建設。一期佔地83.6畝,將新建設標准化廠房2棟及制曲車間、鍋爐房、包裝車間、檢測中心、相關附屬設施等。一期項目建設全面投產后,計劃年產白酒2000噸,將為我縣鄉村振興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同樣,在峨嶺街道上槽村白雲山泉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車間內,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師傅們正在生產線上熟練操作機器,完成自動拔蓋、刷桶、沖洗、殺菌、灌裝、封口、套膜、噴碼等一系列的工序,一桶桶、一瓶瓶礦泉水隨著傳輸帶出庫。另一邊工人們則忙著將出庫的礦泉水搬運到等候的運輸車上,銷往本縣和周邊縣,瓶裝水還遠銷廣東省東莞市的寮步等鎮。

“通過縣裡面的牽線搭橋,我們和東莞寮步鎮供銷社達成了供銷合作關系, 從今年年初開始,陸陸續續給他們供貨,到目前為止,我們已供了60噸瓶裝水過去 。”印江白雲山泉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代表嚴格介紹道。

今年來,隨著東西部協作的不斷深入推進,清澈甘甜的白雲山泉源源不斷地“流”入東莞市寮步鎮,隨著訂單量的不斷增多,該公司還擴建了廠房,增加了生產線。

“隨著這個訂單量的增加,我們今年又增加了800平方的廠房和20多萬的設備,來滿足這個訂單的需求 。”印江白雲山泉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代表嚴格介紹道。(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